您在:首页 > 参事文史动态 > 文史工作动态

我馆组织馆员参加“万里山海起宏图——2022年全国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新作展”活动

7月14日上午,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承办,浙江美术馆协办的“万里山海起宏图——2022年全国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新作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及各地方馆领导和馆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庄福伍和广东馆员代表胡江参加了开幕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中央文史研究馆组织了此次全国文史馆系统书画展览活动,广大文史馆员以翰墨丹青抒写中华民族万里山海,致敬新时代。展览展出了中央文史馆和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市文史馆164位馆员书画家最新精品佳作,以书法和国画为主体,涵盖油画、版画、漆画、篆刻、数字绘画等艺术种类,分“江山人民”“山乡巨变”“诗与山河”“绿水青山”“美美与共”5个版块呈现给观众。

本次展览是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地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建设年”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助推馆际联动,增进艺术交流。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梁世雄、陈初生、方楚雄、许钦松、谢天赐、梁如洁、胡江等七位馆员作品参展,展示我馆馆员书画艺术水平和风采,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开幕活动后,各馆领导及馆员分别到良渚文化遗址和中国美术学院进行了调研采风和参观活动。

图片3.png

梁世雄馆员参展作品

图片4.png

陈初生馆员参展作品

图片5.png

谢天赐馆员参展作品

图片6.png

方楚雄馆员参展作品

图片7.png

许钦松馆员参展作品

图片8.png

梁如洁馆员参展作品

图片9.png

胡江馆员参展作品

(文史业务处赵桂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