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参事文史动态 > 参事工作动态

广东省政府参事室到清远韶关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


开春调研,马不停蹄。近日,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周高率“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调研组到清远英德、韶关始兴、仁化县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系列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就“绿化美化乡村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文赋能发挥文化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引领作用”“推动南岭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加快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大力提升广东交通通道绿色品质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关于加快推进广东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建议”等专题调研。

林秀玉、周灿权、钟韶彬、杨兴锋、顾涧清、刘洪盛、周建平、黄桂祥、林炜、杨沅志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调研。据悉,2月27至29日,省参事室组织了参事馆员到肇庆进行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清远市清城区洲心街办凤凰社区新屋村、清城区东城街道新桥村,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英德市连江口镇浈阳峡,并到访始兴县省作协生态文学创作基地、始兴水南古树公园(森林步道)、红围外营保卫战遗址(含室内展馆)、周前古村(生态文化融合示范点)、仁化新龙村(绿美乡村振兴示范点)、石塘双峰寨(双峰保卫战遗址)等地。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举行座谈会,听取介绍、一线访谈,观看有关视频和照片的方式,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围绕绿化美化乡村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文赋能发挥文化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引领作用,南岭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和加快创建南岭国家公园;提升广东交通通道绿色品质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如何加快推进广东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思考、意见和建议。

15日,最后一站,调研组将到仁化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调研组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



调研组考察始兴县生态文学创作基地



调研组考察始兴县生态文学创作基地



调研组考察始兴县生态文学创作基地



调研组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