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参事文史动态 > 室馆要闻

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到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开展专题调研

2月29日,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海事局原局长梁建伟一行5人到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开展“大力提升广东交通通道绿美品质、助推广东生态效益”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省政府参事林秀玉、周灿权,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古伟中等。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谋陪同调研,规划院院长林寿明、总工程师刘新科,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参观了规划院历史与成果展厅,观看了三维可视化展示,对规划院在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尤其是在智慧林业、三维可视化等前沿信息技术的先行先试表示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吴晓谋副局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全省绿色通道品质提升行动情况,请参事们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建言献策。规划院负责人介绍了院参与编制了《绿色通道品质提升行动方案》,并结合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工作对策和技术指引,获得了参事们的充分肯定。

梁建伟特约研究员指出,绿色通道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门户的重要代表之一,其不仅是交通基础设施,也是民生的重要载体,更是生活品质的重要体现。加强绿色通道建设有利于完善城市生态系统,促进城市的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梁建伟特约研究员强调,绿色通道建设要借鉴国际经验、立足国情实际,打造广东品牌;重点提升东江、西江等水道两岸及沿海滨海景观美化,全面提升全省交通通道绿美品质,探索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模式,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画卷。

座谈会围绕如何大力提升广东交通通道绿美品质,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共同打造通山达海、蓝绿交织的生态廊道,助推绿美广东综合效益,以及下一步工作等展开了热烈交流。规划院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全力配合完成专题调研工作,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