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信息化等工作。负责起草重要文稿。

(二)参事业务一处。组织参事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组织参事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参事对地方性法规等重要文件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参事参与重大督查活动,对政府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组织特聘参事、特聘专家开展研究工作。

(三)参事业务二处。组织参事参加有关会议和开展统战联谊活动。组织参事开展与国内外知名智库、决策咨询机构的交流合作。承办省参事决策咨询会,以及参事相关刊物的编辑管理工作。承担港澳台参事的组织联络工作,协助港澳台参事在港澳台地区开展与工作职责相关的各类活动。

(四)文史业务处。组织馆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组织馆员撰写和整理文史资料,开展文史研究、艺术创作、文化交流和展示活动。组织馆员围绕文化建设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组织馆员参加有关会议和开展统战联谊活动。组织馆员开展与国内外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组织特聘馆员、特聘专家开展研究工作。承办馆员相关书籍和刊物的编辑管理工作。承担港澳台馆员的组织联络工作,协助港澳台馆员在港澳台地区开展与工作职责相关的各类活动。

(五)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机关的党群工作。承担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和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负责参事、馆员的遴选和特聘参事、特聘馆员、特聘专家的选聘工作。负责参事、馆员队伍的管理服务工作。


办公地址:广州市解放北路542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2:00,14:00-17:30